基金特色


(1) 港台兩地第一檔,具有中國QFII資格的AETF100%直接投資中國A


(2) 上証180指數具市值代表性,產業覆蓋率高,為觀察中國股市表現的晴雨表,價值股與成長股兼備


(3) 市值覆蓋率高:市值覆蓋率高達整體上海股市之73.3%,市值覆蓋率高;囊括13大行業類別,產業別覆蓋率全


(4) 交易費與管理費低 (經理費0.99% + 保管費0.1% 每曆月給付)


(5) 以法令限制範圍內或本基金淨資產價值之百分之九十或以上之價值,投資於標的指數成分股,但為符合本基金之資金調度需要,本基金將小幅投資於指數期貨(不得超過本基金淨資產價值之百分之十),以使本基金投資標的指數成分股加計指數期貨之整體曝險,能貼近本基金淨資產價值之百分之百


 


選股原則


上証180指數根據以下四個步驟進行選樣:
(1)
建立樣本池以所有上海A股為基礎,排除其中不符資格之個股。
(2)
檢視流動性 -- 根據總市值、成交金額對樣本池中之個股計算「綜合排名」。
(3)
分配行業比重 -- 按各行業之自由流通調整市值,分配行業樣本只數。並在行業內選取綜合排名靠前的股票。
(4)
決定成分股 -- 對各行業選取的樣本作進一步調整,使成分股總數為180家。


上証成分指數依據樣本穩定性和動態跟蹤相結合的原則,每半年調整一次成分股,每次調整比例一般不超過10%。特殊情況時也可能對樣本進行臨時調整。


         


風險


(1) RR5風險收益等級 (算是最高的等級,因為是屬於單一國家,且90%標的都是股票,所以列為RR5是可理解的)


(2) 外匯管制及匯率變動之風險 : 受限於大陸地區外匯管制,投資地區對合格投資者資金匯出時間、金額及匯出資金的期限予以調整而產生外匯管制風險。另本基金淨資產價值係以新臺幣計價,投資標的是以人民幣計價,而現金部位可能以美元形式持有,故本基金可能受新臺幣、人民幣和美元之間的匯率波動所影響。本基金雖得從事遠期外匯或換匯交易之操作,以降低匯兌風險,但不表示該風險得以完全規避。


(3) 大陸地區稅務風險 : 大陸地區國家稅務總局對海外投資者A股交易所賺取的收益徵收資本增值稅,稅率為10%。另外,國稅總局亦對上市公司向海外投資者撥發的股息、紅利和利息收入徵收10%的企業所得稅,本基金沒有保證該局未來不會調整上述稅率,故有大陸地區稅務風險。


 


與上証指數的連動 :





 


標的成份股前五檔 :


 


    600016 CH  民生銀行   4.239%


    601318  CH  中國平安   4.198%


    600036 CH   招商銀行  4.02%


    601328  CH  交通銀行   3.281%


    601166  CH   興業銀行   2.997% 



 


 


 


 


表格排列怪怪的,只好把一些表格刪除了 ~~~~


 


我的想法是這支基金是直接去買大陸的A股,


 


與上証指數的連動性高,


 


以目前陸股低迷的情況來看,只要以閒置資金投入,


 


長期來看贏的機會不小 ~~~~  最大的缺點就是成交量低  ~~


 


 


 


 


* 以上純為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