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吃了朋友送的豆醬瓣醃薑,我就決定要學起來,


去年做第一次時,因為買到辣豆瓣醬,所以五斤的薑都失敗了,


後來又做了第二次,還是失敗了 (還沒搞懂原因)


今年要做時,再三和朋友確認了各種的比例和做去,


光是確認詳細的比例和做法就和朋友確認不下十次,結果還是失敗,


後來等到朋友的媽媽前二個星期來做時,請朋友詳細記錄比例和做法,


才發現以前的比例完全不對 ~~~ 真是暈倒 ~~~ 


所以這次覺得會成功,又買了五斤來做,結果又失敗了 ~~~ 看到這些薑就想哭了 ~~ 嗚 ~


失敗了四次了,只能拿來蒸魚 ~~~ 真是氣死我了 ~~~~


不過我大概知道失敗在哪裡了 ~~~~ 下次我一定會成功的~~~


 


失敗原因 :


1. 薑殺青不夠,沒有去掉薑辣味


2. 那根本就不是豆瓣醬,而是黃豆醬


3. 醬汁的味道我記住了,以前只用比例,下次我會依據味道來調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