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並沒有特別喜歡義大利麵,我很久以前對義大利麵的印象就是蕃茄肉醬淋上麵條,


就是義大利麵,後來去達文郡吃了西西里墨魚麵後對義大利麵有點改觀了,覺得還蠻好吃的,


但奇怪從來不會想要去做這道料理,最近在整理食譜時發現 kodo的格子 裡有很完整的義大利


麵的做法,發現這道超簡單的義大利麵,不用白醬不用青醬也不用紅醬 ~~~~




不過說實在的,這道麵看起來其貌不揚,並不會有讓人想吃的慾望 ~~~ 哈 ~~~~~


但吃起來還真的是不錯吃耶 ~~~~~ 哈 ~~ 真沒想到我會去做義大利麵 ~~~~ 哈哈 ~~~


第一次做覺得有點乾,因為怕麵條太爛,所以不敢放太多水,所以稍為偏乾了一點,


但味道也還不錯 ~~~  第二次我覺得還是有點偏乾,下次可以放多一點點水再收汁應該會更讚 ~~


 


 


培根蒜辣麵 :


 


1.橄欖油2大匙、蒜片三個、辣椒少許、新鮮巴西里少許(我買不到新鮮的,所以用乾的)


培根50g、雞粉少許, 義大利麵200g、水半杯


 --------------------------------------------------------------------------------------------------


1. 鍋子內放橄欖油熱鍋,先把蒜片放入,小火煎至金黃〈不要炒焦了〉


 


2. 再放辣椒與培根續炒至香味出來


 


3. 再放入巴西里炒一下,再加入水、義大利麵,炒至快收汁,再加雞粉調味。


 


4. 重點來了,在完全收汁前再加入一匙橄欖油,讓義大利麵>>乳化<<這個最後


 


    的動作就是美味的關鍵!可讓麵完全與湯汁融合,吃起來很入味。


 


     ( 不要煮起來還留一堆湯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