鵬灣跨海大橋這是全台灣第一座可以升降的大橋,花了三年的時間,耗資十七億三千多萬元,


於今年的三月底終於正式通車了,這座大橋的前身是一座一般的水泥橋,而水泥橋的前身則


是一座用竹子搭成的木橋,只能容許摩托車和單車通過,木橋的前身則是用竹筏人工的方式


載人及車(二輪的)渡江 ~~~~~



這座是連接南平里和東港鎮的唯一橋梁,在我國中的時候,那時還是一座木橋,我可是不管


刮風下雨,每天都要騎4~5公里的路,經由這座木橋到東港國中讀書 ~~ 有時候颱風來了,


把木橋給沖斷了,我們只能坐著竹筏渡江才能夠去上學 ~~~



在國中之前,這裡不僅連木橋都沒有,甚至柏油路都沒有,以前過年時,我們有時候都會走路


到住在東港阿姨的家,一次都要走個一個多小時,再往南平的方向走,以前更是有一大片一望


無際的椰林,不過小時候並不懂得欣賞這些 ~~~ 只知道這片椰林的沙子如果有一個小洞,我


們就會唸著 "蚵仔蚵仔 你緊出來   我米香給你吃 " ,然後一挖,就可以挖出我們所謂的"蚵仔",


(不是牡蠣,而是一種小動物 ),如果沒有先唸這句話,就會挖不到 ~~~



一直到快上國中以後,這邊變成是遊客最愛來烤肉的地方,每逢假日一定有很多的人去烤肉


去海邊玩水,一到中秋節時更是恐怖,一晚會湧進上萬人,全海邊都是人滿為患,我和表哥


表弟每到中秋都收集好多的鞭炮在這裡放 ~~~



一直到青州遊憩區成立之後,一整個都沒落了,沒得烤肉,也沒有了遊客,海水浴場裡工作人員


比遊客還要多,以前的感覺完全沒有了 ~~~



現在整個環灣道路和橋都已完成了大半,發展了三十年的大鵬灣終算有點看出進展,但我是認為


來過一次的人應該不會想要再來第二次吧 ? 想要長遠發展,就不應如此短視近利 ~~~



小時候 我爸有一陣子都在這裡捉蟹苗,我們姐弟放寒暑假時常常在早上五點多就要騎著單車騎到


這裡幫忙挑蟹苗,常常要挑到九點多才能回家,所以也常常覺得心不甘情不願的,別人都可以去


玩,我們是常常要幫忙工作 ~~~ 沒有專心有時還會被罵的 ~~~ 不過其實也還好啦,除了早上幫忙


挑蟹苗以外,其他時間我們都是大玩特玩的啦 ~~~~



看到鵬灣跨海大橋通車,想到小時候和現在的模樣,真的是天南地北 ~~~ 只希望這個地方


以後能更好 ~~~ 再更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