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豫兒前幾天看到班上有很多同學要考光武國小的木笛班,


她也興起了想要讀木笛班的想法,幾年前我就有想過要不要讓他去上音樂班,


後來的想法是:音樂班之路很辛苦,而且音樂班以弦樂器以後的出路會比較廣,


而弦樂器(小提琴、大提琴等等)不僅價格昂貴(一把還算不錯的小提琴動軋六位數以上),


而且學費也很昂貴(除了樂器老師,以後如果要考高中或大學的音樂班,可能還要另外


請視唱的老師),在幾經考量後,決定放棄了音樂班這條路,


這次我想了一想,我有點改變了想法,我想說國小的課業算是輕鬆(很多人會在學校考試


前一天留在安親班加強,或是在家裡複習),我是從來不讓他留在安親班加強的,考試前一


天我也不會要求他去複習,我認為只要平時有做好複習的工作,國小的考試根本就是和平常


一樣就好,所以我們常在考試前一天還跑去看電影,跑去逛街的,不是不當一回事,而是


平常心就好,有薦於此,我現在的想法是國小的課業壓力小,不如就趁現在還有不少空餘的時


間,就拿來學學木笛也不錯,光武的木笛班也不完全算是正統的音樂班,而是介於社團與音樂班


之間,至於以後國中會不會朝音樂班發展,就先觀察看看再來考慮了 ~~~


 


不過雖說想要讀木笛班也不是輕易就可以讀的,要考基本的音樂能力測驗以及直笛的測驗,


由於時間很緊迫,所以這二天趕緊幫她找直笛老師,準備要密集的練習,另外鋼琴也準備要


先請老師不要教新的曲子,只要加強他的節奏和音感即可,這個月要全心全意練習直笛,


雖然時間很趕,但還是很希望可以考上 ~~~ 加油!






註: 這次報考的人只有22人,所以全部都考上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