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 淑 君 , 加 油 !!


韓國人/中國人一直以來就是很霸道,尤其是在運動方面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


這一次更是誇張了,"賤"到了最高點,讓人看了真是怒火中燒,憤恨難平,


看到楊淑君哭倒在擂台上,真的讓人很不捨,多年努力竟被這種手段給扼殺掉了,


如果不是正值選舉期間,恐怕這件事就會被要求默默的吞下去了 ~~~


實在是想不懂自己的同胞一而再,再而三的被韓國人/中國人給踐踏,怎麼還會有那麼多人如此的哈韓,


怎能再說政治的歸政治,體育的歸體育,藝人歸藝人呢 ~~~~


楊淑君事件,這只是冰山的一角而已,韓國人對台灣人不友善也不是一朝一夕了 ~~~


 


這次的事件中國恐怕也是脫離不了關係 :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_3535.html


 


 


雖然我自認為自己算是理性的了,並非隨著民眾而起舞,但對於熱愛運動的我而言,


每每看到南韓的運動精神都是只能搖搖頭,這樣的運動會已經失去了它的意義,


這也讓我想到單車抗癌鬥士阿姆斯壯和吳里克的故事,這二個人真的是另人尊敬,


真正的有著運動的精神,這才是運動的真義 ~~~


為什麼就不能這樣正大光明的競爭呢 ~~~


 


2003年七月在法國舉行的環法單車賽。環法單車賽全世界最重要的比賽之一,特別是今年,眾所矚目的阿姆斯壯能不能再度拿到冠軍,成為繼西班牙選手英度連之後第二位擁有五連霸紀錄的選手,更是眾所關切。



此戰役對阿姆斯壯最具威脅的對手莫過於來自德國的吳里克。
吳里克比阿姆斯壯年輕,曾經是一九九七年環法單車賽的冠軍得主。雖然他經歷過二次的膝蓋手術,不過今年吳里克捲士重來,可說是爆發力十足。



從比賽第一階段開始阿姆斯壯就受到吳里克的糾纏陷入了苦戰。雖然阿姆斯壯一直保持些微的領先到第十四階段的賽程結束,阿姆斯壯竟只領先了吳里克十五秒。




這麼小的差距使得第十五階段的比賽變成了最關鍵的路段。在這個長達一五九公里的階段中,選手不但必須翻越三個山頭,還得經歷變化多端的氣候。由於這是到達巴黎前最後一段艱辛的路段了,評論家都認為第十五階段會是阿姆斯壯和吳里克關鍵決勝點。



可是就在這關鍵戰役中,領先的阿姆斯壯轉彎時不小心右手剎車勾到了路邊觀眾的手提袋。當場連人帶車摔得四腳朝天,還絆倒了後來跟上的另外一位西班牙選手,隨後而至的吳里克一個緊急閃躲,平安地穿越而過。




眼看吳里克只要用力衝去就可以甩開阿姆斯壯,改變整個情勢,守候在電視機前的德國觀眾簡直都興奮得幾近瘋狂。然而這時候吳里克卻慢下了車速,頻頻回首看阿姆斯壯,關心他的狀況。他其實可以不用那樣的,可是吳里克卻堅持等阿姆斯壯重新騎上單車。我們大概很難想像,那樣的等待會是什麼代價。不過吳里克卻一直等到他的對手恢復速度之後,才又繼續他們的對決。


最後阿姆斯壯終於以六十一秒的差距領先了吳里克,取得了二○○三年環法單車賽冠軍,並且完成他五連霸的美夢。這實在是一場令人終生難忘的對決,雖然它只產生一個冠軍,可是卻在世人心目中造就了兩位偉大的英雄。


 


2010/12/03 :


我覺得楊淑君的事件應該是很難得以平反了,亞奧的主席都說公平了,他們應該也不想讓事情繼續擴大,即使真的知道了真相,亞奧會真的會為楊淑君平反嗎? 我很懷疑? 而且他們拿到的是否都是真實的証據 ? 或者只是按照亞跆盟呈上的書面報告,那更不可能對楊淑君有利了 ~~~


在這裡我覺得更看清了一件事,那就是新聞或媒體報導的事情真的是只能當做參考,不能信以為真,有太多的斷章取義,或者是選擇性報導,現在真的是連新聞都很不想看,不如來看阿基師煮菜還比較好看 ~~~~~ 阿基師,詹姆士,加油 !!   楊淑君也準備去大學擔任助教了,加油!!加油!!  (朱木炎真沒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