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小矮人提到學校的墾親會有個很認真的爸爸,不但去參加而且還構思了很多很好的想法,所以我覺得很慚愧,因為學校的墾親會我根本都沒有參加過,感覺都是媽媽在參加的 ~~~


所以呢 ~~ 這次小豫兒安親班辦了一個座談會,我只好去參加參加了,來的人約不到二十個,果然都是媽媽,只有我和另外一個是爸爸 ~~~   唉 ~~~


小豫兒三年級開始就把他換到希爾頓,主要考量是因為要開始學英文了,再慢可能就要落後別人太多了,以前一二年級時,只要小豫兒每天把我交代的三件事(功課、複習、預習)做好,我大部份都是放牛吃草,只有當功課明顯退步或是重複一樣的錯誤時,我才會跳出來教她,三年級開始不學英文不行了,原本還在考慮要去長春藤還是去希爾頓,後來還是選擇了希爾頓,今天的座談會我才發現,我真的是選對了,希爾頓園長今天說的話,有太多的觀念和想法竟然和我是不謀而合 ~~~ 不只是在英文上,還有平日的品德教育上,以及最近推的思維導圖,我早就想以後用來當做教小豫兒的歷史地理時用的,雖然我沒有學過思維導圖,但觀念都是相通的,簡直就是不謀而合,我相信在希爾頓的教學方式及督促下,小豫兒的基礎會更紮實。


總之 ~~~ 水啦 ~~~~~~


 


另外,我很不贊成安親班幫小朋友畫重點,有很多安班親考試前就幫小朋友畫重點,雖然這樣或許可以考到不錯的成績,但又如何? 這以後會害死這個小朋友的,才小三而已,這時要做的應該是要建立他們正確的讀書方法和好的態度,而不是只求月考的成績,安親班可以教小朋友學會如何去畫重點,但不要直接畫重點,然後就叫小朋友去背,考到不錯的成績對父母有交代,對安親班的名聲更好,這在我看來都是害死人 ~~~~ 我只要看到這種安親班,二話不說就是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