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總覺得歌手或演員當導演通常只是要圓一圓夢,想要做做看罷了,看完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祕密"讓我改變了我的觀點,我只能說: "周董,真的是太屌了"

雖然周董的演技還是不怎麼樣,但故事情節的舖敘看起來一點都不像他的處女作,我很少推薦國片的,但這部我覺得真的很好看 ~~~ 

再加上劇本也是周董自己寫的,配樂都是自己搞定,更讓人覺得周董真的是個鬼才 ~~~ 開始有點期待他以後的作品了 ~~~


 



----------------------- 2008 / 07 / 05 ----------------------------------


Follow the notes upon the journey
跟隨著音符展開旅程

The first sight make one's destiny
第一眼的目光便注定了與你之間的緣分

Once the Voyage comes to an end
當旅途走到了終點

Return lies within hasty keys
回來的路就隱藏在快速的旋律中


補上一些問題與解答,但只要是這種穿梭時空的問題,就是會存在一些無法解釋的現象,就像是"似曾相識"裡的那只碼錶,到底是從何而來? 用物質不滅定律是無法解釋的,所以每個人的解釋會不同,請自行想像吧 ~~~


1. 在鬥琴時,小雨第一個看到的是晴依,所以晴依看得到小雨,才會問小雨說"他很可愛吧? " ,後來有一次小雨和湘倫在談話時,小雨問湘倫為什麼要去鬥琴,湘倫說:"疑?你有來?我怎麼沒看到!" ,其實那天湘倫看不到在場的小雨,所以才會如此問。


2. 1999年小雨當時在教室上氣喘發作,到底有沒有死掉?


3. 到底有沒有20年後的小雨? 有一次,湘倫去找小雨,他媽媽說他生病了,叫他不要打擾她,他回去時,二樓有一個人在看著他,是40歲的小雨嗎 ?


4. 湘倫最後一次去到小雨家時,小雨媽媽說剛才他還在。此時小雨是40歲,所以閉不見面?


5. 湘倫為了讓小雨病好,才會買蘋果給小雨吃,所以小雨媽才會買很多蘋果。接著才會有蘋果掉在地下給倫撿到的場景?


6. 湘倫從不知道小雨是睡在那一個房間,就是因為聽到他最愛的音樂,所以才會知道小雨的房間是那一間,小雨因為湘倫喜歡這個音樂,才喜歡上的?


7. 湘倫和晴依在琴房時,阿勇喊著"小雨走了",因為小雨第一眼看到的是阿勇,所以湘倫追出去時,雖然小雨就在門口旁,但湘倫卻看不到他。


8. 湘倫回到過1979時,為何每個人都看得到他? 不是第一眼看到的才會看得見 ?


9.湘倫傳紙條給小雨時,其實紙條並沒有傳到小雨手上,只有傳到晴衣手上而已。小雨之所以會笑是因為她坐在後面看到了晴衣手上拿的那張紙條,所以她才笑的, 當時畫面鏡頭是一幕兩隻手打看紙條的畫面,再接上小雨對著小倫笑的畫面,所以這並沒有說明張紙條有傳到小雨手上 ~~~


..................................................................


還有很多很多的問題,大家自己想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