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必須做的三件事:登玉山、泳渡日月潭、單車環島。總算是完成了第一件,注意,它說的是登玉山哦,可沒有說要攻頂成功哦~~~ 哈哈哈 !!!

另外到底是誰說登山口到排雲很簡單的啊 ? 從登山口到排雲約八百公尺的高度落差,長度卻有八點五公里,照理說應該是緩緩的長坡,緩坡八點五公里應該是沒有問題才對啊,為何我們卻花了十個多小時才到達咧 ? 歸咎其原因應該是 :

1. 行前訓練的不足 : 只有簡單二次的柴山輕鬆行。

2. 裝備負荷過重 : 現在才知道什麼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們帶了太多阿薩普魯的東東,包含萬巒豬腳,旗魚黑輪,冰糖醬鴨,大溝頂阿囉哈魯味,牛肉乾,魚片,烤魷魚,花生,瓜子....... ,該帶的水果反而沒帶半顆,看著別人在山上削著水果,又甜又多汁,還真想給他咬一口咧 ~~

3. 行走步調的混亂: 這點也很重要,從西峰觀景台開始,我們是每走300 ~ 500 公尺就休息5~10分鐘,所以走到最後是愈走愈累,愈累就愈想休息,愈休息又愈累,所以走到最後真的是一步一腳印,每個人早已二眼昏花,走起路來搖搖欲墜了 ~~~ 撐到排雲時,體力早已超出負荷了。


這次總計有21人,18人攻頂成功,3人到排雲就掛點了,真不好意思啦,那三人就是我和我的另二個同事啦,三名全給包辦啦,真是給他有點不好意思啦 ~~~~ 為何會沒有攻頂呢? 最主要的還是這次高山症狀況很嚴重,頭痛欲裂,致於為何情況會如此嚴重咧? 該做的保暖都有做了,熱水也一直喝了,以前在三千四百多公尺的嘉明湖也不會這麼嚴重,說起來還是體力透支的問題啦 ~~~ 所以還是要奉勸各位不要太小看了玉山的行程啦 ~~~

這次我最愛的高山雲海都沒有看到,真是可惜啦 ~~~ 不過沒關係啦,山永遠在那裡啦,留得青山在,下次再接再厲囉 ~~~


第一天晚上住的東埔山莊


東埔山莊的早晨


玉山登山口


玉山登山口


玉山登山口--- 這次最厲害的二名勇士


玉山登山口合影with台北的山友們


這次總共有21人


大家都還笑得出來 ~


出發囉~


一路天氣算是不錯的 ~


終於抵達西峰觀景台



泡麵配上萬巒豬腳


已經一堆人累攤了 ~


睡得香甜咧~


又在裝死了~


真是攤成一片~


遠挑玉山主峰 ~


遠挑玉山主峰 ~ 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終於抵達排雲山莊---- 歷經了難苦的近十個小時 ~~


一夜高山症的侍侯,早上總算有點氣色 ~


沒去攻頂,只好來個排雲留戀了 ~


下山了,又是一尾活龍




二位當初最擔心的人,竟然是這次最勇猛的 ~

















猜看看這是什麼 ?


看出來了嗎 ?


這樣總知道了吧 ?


沒錯啦,它就是被壓得扁扁的可憐的蛋糕啦 ~~


話說7/8日剛好是阿婆的生日,原本想帶個50元那種小小小的蛋糕上去的,結果逛了麵包店後看到這個小蛋糕好可愛,所以就忍不住的買了,買回來才在煩惱該怎麼帶上去 ~~~ 好家在我那有點迷糊老婆總算展現出她聰明的一面,拿一個還剛剛好的盒子給我裝,所以就真的這樣給他帶上排雲去了,這就是我說我的背包不能放倒的原因啦 ~~ 不過最後還是被放倒了,所以就變醜醜的蛋糕了 ~~~ 不過又話說上排雲之後,原本我們是睡帳篷的,但因我們三個最後到達,領隊特別給我們睡山莊裡面,七點多原本要找大家出來吃蛋糕的,結果找不到阿婆咧 ~~~ 就這樣,千辛萬苦背上來的蛋糕,又得萬苦千辛地背下山 ~~~ 哈 ~~~ 


結語 :

1. 這次的玉山之行雖然沒有看到我最愛的雲海,但也算是一次經驗啦 ~~~

2. 千萬別完全相信別人口中"輕鬆行",一定要準備充足才行

3. 步調千萬不可亂掉,否則死卡慘 ~

4. 別再裝白目,帶點水果最實在。

5. 高山之美,這次大概很難有所體會,希望不要因此而放棄,有機會多訓練再去挑戰別的百岳,總有一次會讓你覺得不虛此行的。


 


補上一些攻頂的照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