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第一個百岳 -- 玉山之行終於要出發了,星期四下午請了二個小時的假,先回家洗個熱水澡,因為上玉山就會有三天沒有辦法洗澡了,天氣冷三天沒洗澡倒是ok,但三天沒洗頭髮可能就難過了,洗完澡後,18:00就準備前往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出發前就有點出師不利了,幫同事買的登山杖竟然無法鎖緊,而我買來也沒有事先檢查就拿給他了,好在我們的領隊郭老師利用坐車的時間將它給修好了,否則恐怕要沿路找看有沒有可用的樹枝了,晚上十點多終於到了活動中心,裡面的環境還不錯,爬山還有這種地方住應該算是很享受了,由於隔天三點半就要起床了,所以大家早早就就寢了,睡到一點多就睡不著了,並不是因為太興奮,而是門窗緊鎖,好似也沒有開空調,所以很悶熱,我和另一個就一直睡不著,一直到了三點半起床,喝杯熱咖啡,吃著郭老師剛蒸好的熱呼呼的包子,04:30大伙背著行李上車準備往塔塔加登山口出發,一路上還一直下著小雨,眼看就快要到登山口了,只差10公里了,忽然見路上二顆大石頭阻擋了去路,大伙下車查看,王大哥,廖大哥,蔡大哥等正在考慮是否要移開石頭的同時,忽然山上咯啦咯啦的作響,蔡大哥大喊"後退",好幾顆大石頭就從眼前滾了下來,正好落在路中間,大伙不甘心想了各種方式想要上去,最後還是決定回頭了,我的第一個百岳只好又要往後延了 ~~~~~~~~~~

於是計畫繼續在青年活動中心再住一晚,看明天的天氣狀況,再決定是否要上去,今天就先去阿里山走走了,這樣的天氣走在阿里山的步道,其實是很舒服的,迷迷霧霧,跟太平山的感覺很像,但是心中則是一直掛念著明天的天氣會不會好轉,晚上吃完晚飯,大伙又續攤,吃火鍋喝個"小酒",雖說是小酒,卻有人吐了三四次,我早上刷牙還發現臉盆上有"肉絲",不過昨晚喝酒的氣氛倒是挺不錯的,我也小喝了一點吠特加,一點高梁,一點紅酒,說到喝酒,我好像從來沒有醉過,不知醉的滋味是如何,只有失去平衡的感覺,喝到吐則有一次,很多人一喝酒就會一直說話,我是一喝酒就會頭腦一片空白想睡覺, 喝完後也特別好睡,都沒有聽到有人打呼的聲音了。睡覺時還有聽到廖大哥說雖然他們常常在喝酒,但是像今天氣氛這麼好,喝得這麼痛快的機會其實不多,蘇大哥則說,嗯,真是爽,氣氛真是好,花再多錢都沒關係啦 ~~~ ~~ 可見喝酒之人之豪情與闊氣 ~~~~

早上起床後,外頭又是下著小雨,即使上去也看不到什麼東西了,蔡大哥說有個人爬了十七次玉山才終於遇到一個好天氣,山還是在那裡,永遠有機會,我在想該不會我也是個衰人吧 ~~~因為我出去玩也常遇到颱風咧 ~~~~ 害我一直不敢說出來 ~~ 哈哈 !!! 今天決定去奮起湖逛逛後就直接回高雄了,之前上來活動中心都是晚上不然就是清晨,都是黑黑的一片,看不到東西,今早才發現,沿途風景真是很美,視野又清晰,如果在玉山上就更美了 ~~~ 還是覺得有點可惜 ~~~~

奮起湖最著名的就是鐵路便當和阿嫲的草仔粿,班長大力的推薦,還真的蠻好吃的,非常的Q,上次來奮起湖已經是n年前了,和以前還是沒什麼變,除了燒掉的那片以外 ~~~ 大伙變成了採購團,大包小包的,比要來時行李更重了 ~~~

中午小賴請大伙到菜公店吃土雞城,還送每人一大包的甜柿和橘子,喝完午歺到半天巖逛了一下就打道回高雄了,到家也才17:30 ~~~

這次的玉山之行雖然沒能成行,但是永遠要記住一句話: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我記得有一部電影是一伙人去爬喜瑪拉雅山,途中天氣轉變,但很多人終其一生的夢想就是希望可以在喜瑪拉雅山的頂點秀出自己國家的國旗,所以最後明知花的時間超過太多,氧氣筒的存量不足,但眼看頂點就差幾百公尺了,還是決定要繼續攻頂,最後攻頂成功了,但卻都回不來了~~~
後來有一個生還者,數年後他去這些人的墓碑送花時說: 他這一生最後悔的事就是去爬喜瑪拉雅山,因為回來後他的朋友們卻都回來不來了 ~~~ 我想這會是他一輩子的遺憾吧 ~~~

所以最後還是一句話: 山還是在那裡,永遠有機會。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12月中玉山就要封山了,期待明年的玉山之行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