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明湖,有人說它是山中的一顆明珠,也有人說它是天使的眼淚滴落凡間,形成了湛藍色的湖泊,更有人稱它是上帝遺落在人間的藍寶石,它坐落在三叉山東側,中央山脈南橫段群山中,海拔約3310公尺,是高度僅次於雪山翠池的台灣高山湖泊,更是台灣唯一的隕石湖。


嘉明湖長120公尺,寬80公尺,沒有任何山澗或溪流,湖水常保終年不枯,深邃幽靜,宛如人間仙境,湖邊連綿起伏的緩坡,柔軟如茵,景致優美,宛如置身在青康藏 高原。湖面波光閃爍,蔚藍的天空,碧綠的箭竹,倒映在湛藍的湖水中,交織成一片絢爛的美景。


最美的地方通常都是車子到不了的,必須一步一腳印的走,我最喜歡的一段路是從避難小屋到三叉山這一段,因為是清晨時間,所以一路上都是我最喜愛的雲海,滿山的矮箭竹,視野遼闊,三叉上的三角點是一等的三角點,一面遠挑玉山群峰,另一面則是關山嶺山,後面望去則是嘉明湖了,走完一趟再看到之前的人拍的flash影片,真是佩服他們了,一天從遊客中心直接走到嘉明湖了,我們光是上陵線的二個小時陡上就已經粉累了,上陵線到避難小屋還有一大段的距離,從避難小屋到嘉明湖更不用說了,也有將近4.9公里,竟然一天要走完它,還好我們是充足的三天三夜,除了第一天覺得較累外,其他的都還可以接受,爬完後很慶幸膝蓋並沒有痛,所以就表示以後還可以爬大山啦 ~~~~ 哈哈 !


台灣的高山真的是很美,尤其是早晨和黃昏時的雲海真是美極了 ~~~ 看完後覺得所有的辛苦都有了代價,有機會真的要親身去嚐嚐,但要注意裝備要足夠,尤其是冬天,山上氣溫都是零下的,另外行前的體能訓練也很重要,假日最好還是多去運動或爬爬山啦......


 



傳說中天使的眼淚 --- 嘉明湖


 



向陽工寮前


 



沿途霧氣遼繞


 




向陽崩壁旁




向陽大崩壁




向陽崩壁旁


 



嘉明湖避難小屋
 


 



向陽北峰日出





向陽北峰雲海




向陽北峰雲海




向陽北峰雲海



向陽北峰雲海


 




向陽北峰雲海


 



向陽北峰雲海


 



向陽北峰日出


 



向陽北峰日出


 



太陽終於出來啦!


 



向陽北峰日出


 



向陽北峰日出


 



向陽北峰日出


 



向陽北峰日出


 



 


 




 




 




峰峰相連到天邊


 



剩0.7公里就到三叉山了


 



路途遙遠


 



 



 



終於抵達三叉山囉


 



三叉山三角點,標高3496M, 百岳十崇之一, 一等三角點




 




玉山群峰


 




玉山群峰

 



 


 



 


 



三叉山


 



中間就是嘉明湖了



湖邊結滿了小冰柱


 


 



千辛萬苦終於抵達湖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