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是個離別的月份,小豫兒小學畢業了,


一轉眼暑假也已過了一半去了,


小豫兒的表姐在寒暑假時都會來高雄陪他,


今天也準備回去上輔導課了 ~


剩下的時間就自個兒在家自修了 ~


我幫他排一天3+1節課,3節固定是英語,


另外一節有時候還是英語,


有時候算算數學,


有時候練練鋼琴,


有時候叫他幫我看看"用心於不交易",看完再講重點給我聽,


有時候.......


不過我的重點還是擺在英文 ......


另外,現在開始也讓他玩玩電腦了,


要上fb也好,要玩玩遊戲也可,要youtube看看喜愛的影片也都ok,


不過我跟她說我用一套軟體Qustodio,是屬於家長監護軟體,


一方面可以控制他上網的時間(可設定幾點到幾點可以上網),


二方面可以過濾他上網的網站(可查看他瀏灠過的網站,如果覺得不適合可加以封鎖),


這次我跟小豫兒講得很清楚明白,


1. 不可逾時 (去年二個人給我大暴走,連續一個月都給我上網好幾個小時,我只要查開關機時間即一目了然)


2. 不該去的網站就不要去(暴力, 色情.....)


所以這次也加了Qustodio ,不敢完全的信任她了 ~~~ (還沒到可完全信任的年齡)


 


這個暑假也要來加強運動方面了,我現在才知道小豫兒的運動這麼差,


才跑個二圈操場就要死不活的了,真的很誇張 ~~~


游泳也是學一半的,現在可能 又不會游了,看這個暑假能不能學會游泳 ~~~


反正夏天了,也沒地方可以了 ~


 


國中小豫兒決定沒有要繼續唸木笛班,所以國中就讀陽明國中了,


鋼琴也要停了,接下來真的就什麼都沒有補了,


我一直希望他可以找個自己真正有興趣的東西,


趁國一國二的課業壓力還不算太重時,好好培養興趣,


不過看來只能順其自然了......


 


 


-------------------------------------------------------------------------


 


弟妹也於六月初走了,


從診斷得到大腸癌三期,至今也有三年了,


抗癌的過程非常的辛苦,


但她總是懷抱著希望,


希望可以親手把孩子帶大,


但最終還是不敵病魔,


最後一次去台中看他時已經非常的消廋,


五月左右住進了安寧病房,


原本要去看他,我因為腰受傷無法成行,


老婆回來時說又比以前更消廋了,


在要火化的儀式要瞻仰遺容時,


我真的是嚇了一大跳,可說是震驚到不行,


整個人只剩下皮包著骨,


我真的無法和弟妹聯想在一起~~~


 


雖然是不捨,但我想離開了也許可以脫離痛苦,


回到上帝的懷抱,


相信有一天我們會再天上再相會的...


 


 


相約在主裡          詞曲:林和成


 


(一)
我們相約 在主裡
共同生活 常相憶
我們相約 在主裡
將來有一天要再歡聚


在主裡祝福你
我在主裡思念你
願主帶領你 進入迦南地
在主裡祝福你
我在主裡思念你
願主賜給你 豐富的奶與蜜


你可不要忘記
我們相約在主裡
記得我們 相約在主裡


(二)
回憶過去 日子裡
縱有歡笑 也有淚滴
捨不得要 告訴你
在主的愛裡 我等著你


※在主裡祝福你我在主裡思念你
願主帶領你 進入迦南地
在主裡祝福你
我在主裡思念你
願主賜給你 豐富的奶與蜜


你可不要忘記
我們相約在主裡
記得我們 相約在主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