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豫兒上星期手上長了一顆水痘,一直秀給我和媽媽看,我們都笑著說 : 唉呀~ 那個沒什麼啦 ~~


隔天就會好了啦,沒想到隔天身體也冒出來了一顆一顆的,才發覺是長水痘了,趕緊帶去給醫生看,


醫生給了特效藥,所以沒有長很多,臉上約十多顆,肚子較多約二十多顆,背部也約二十顆,


前面二三天身體很癢,所以小豫兒像隻毛毛蟲一樣動來動去的,後來就乾脆來看海派甜心,分散


注意力,沒想到一看就愛上了,前面幾集比較爆笑的,小豫兒是看到哈哈大笑,完全忘了身體會癢了,


但只要一看完了,就說又開始癢了,這小子分明是想看在找藉口嘛 ~~~ 不過我和小豫的媽也很喜歡看,


所以這幾天我們大家就看得不亦樂乎,昨晚終於看完了,真的是很過癮。戲看完了,小豫兒的水痘也開


始結痂了,老師今天也打電話來說如果結痂就可以去上課了,明天是學校的藝術節,他們班上要表演


直笛,不過我看這小子已經放假放上癮了。也不想想他一請假,我和媽媽就要有一人請假陪他才行,


好在我都有預留幾天的年假備用,不然請事假可就划不來了。


 


話說這次請假真的是讓人蠻不爽的,原來還剩二天的年假,本來是預計年底時再請的,沒想到遇


到小豫兒長水痘,所以只好提前請了,這次請了星期一和星期三,我們老大說我的年假到星期一請完


後就沒有了,還好我都有記錄我請的假,否則的話這下我不就百口莫辯了 ? 記得剛到公司的前幾年,


雖然年假很少天,但我仍然是都沒有一年有請完的,直到去年因為小豫兒得了新流感住院七天,再加


上在急疹室待了一天,所以那次我就請了四天假,去年的年假也才得以請完,今年也是遇到小豫兒長


水痘,所以也把年假給請完了,但沒想到卻會被質疑放黑假,唉 ~ 小員工的心聲有誰知啊 ~~~ 愈來


愈覺得留在我們公司真的是愈來愈沒有尊嚴,純粹為五斗米折腰,真的很無奈 ~~~ 也很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