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笠頂山又名笠置山,位於北大武山西側支脈最接近屏東平原的尾稜,標高659公尺,山頂立有編號7109號三等三角點基石。

笠頂山,在沿山公路往墾丁方向,涼山過去的一個小入口,尤其入口沒有詳細指示牌,很容易就會錯過。這裡的山路,算是蠻有挑戰性的,很多坡度都大 於50度,沒有常爬山的人,可能會受不了。不過因為算是著名爬山景點,路都修的不錯,有扶繩及人造階梯,算是可以減低不少負擔。這次上山到笠頂山的三角點約1.5 小時,休息了一下,繼續往下一個目標「真笠山」出發。

沿著稜線上行走,沿途可見許多登山客在此搭建棚架,由於快要中午用餐時間,隨處可見處處都在炊事或泡茶野餐,宛如在公園或露營區一般,熱鬧非 凡!可見此山熱門之程度,一直走到了「喀薩基山」岔路口,便往右上直行,往真笠山的三角點前進,一路約
20分的爬坡,至坡上前方一道低矮木柵欄阻擋於路中,跨過木柵欄直行,不久即上到「放牧區」,此區為一遼闊的草原,坡度平緩,視野不錯!行走草原中隨地可見遍地黃金,唯不見牛隻,續走 一路的緩坡終於抵達「真笠山」三角點,海拔1166公尺,雖然真笠山的坡度不似笠頂山陡,但長度比笠頂山遠,再加上笠頂山爬完休息了十幾分就繼續爬真笠山,所以感覺不比笠頂山輕鬆,從笠頂山上到真笠山約1.5小時,下山約1小時,所以今天總共爬了1.5+1.5+1+1  = 5,約5小時山路。


爬完笠頂+真笠山就會覺得少女峰簡直是休閒路線,爬完這一段我覺得排雲至玉山這一段應該是勉強可以了,只要慢慢走應該是OK了,再來剩最難的北峰這一段了,只好平常再來練爬樓梯了 ~~~  剩二星期 ~~繼續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