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從溪頭回來後,小豫兒就發燒了,星期一請了一天假帶去附近的診所看醫生,吃了退燒藥後,星期二退燒又去上學了,星期三早上又有點發燒,所以又請了一天假,醫生還是開退燒藥,但星期三嘔吐的症狀開始出現,吃藥也吐,喝水也吐,星期三晚上趕緊帶去高醫做快篩,驗出是A 型陽性,醫生開了克流感的藥,星期三晚上回家後吃藥還是吐,星期四只好趕緊再帶去醫院打點滴,驗了血後發現發炎指數破百(正常是五以下),照X光發現肺部嚴重感染,只好趕緊待在急診室等待病房住院了,這次真的是嚇到我們了 ~~~


星期四打了止吐錯以後,狀況比較好一點了,晚上開始吃得下東西,也可以正常的吃藥了,這下總算才有點放心,在急診室整整待了三十小時總算才等到病房,星期五下午住院後,至這星期三總算是出院了,整整住了七天,沒想到第一次住院就住了七天,我從小至今加起來住院都還沒有超過三天咧 ~~~ 所幸現在已經慢慢恢復正常了。


結論: 這次發燒時因為沒有其他症狀,所以當做一般的感冒處理,所以才會拖了三天才做快篩,才會感染得這麼嚴重,當時小豫兒還說:我是不是快掛掉了? 聽得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


建議 : 發燒就直接帶去做快篩,如果是陽性馬上投藥,很快就會恢復。否則拖久了恐怕會嚇死人的,新流感有很多的死因是肺部嚴重感染,併發多重器官衰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